close

黛綺1

       位於摩拉維亞地區的黛綺小鎮,早期歷經二次大火吞噬,造就最後以文藝復興式建築聞名的它。

       文藝復興式強調對稱,以及搶眼的山形牆。其實同樣的建築在大溪老街也看的到,興建時間也差不多,雖然早期沒有通訊可言,但流行的東西依然會悄悄的溜進各個地方。

 

黛綺

       還沒看見山形牆就已經先被外頭的湖泊給吸引了…湖面已經被寒冷冬天給結凍了,蕭瑟的風景不禁讓人停下腳步多駐留一下。

 

黛綺2黛綺3

       這些房子看起來真的很假,不過還好有居民的巧思,把它塑造成五彩繽紛的小鎮。但裡頭有一棟以黑白為底的房子,不說不會特別注意,聯想一下就會覺得有點不吉利…

 

黛綺4

       這是一個寧靜的小鎮,沒有太多商家、遊客。漫步其中,只有鐘樓上傳來的聲響與我們作伴。

 

黛綺6黛綺7

       順著街道走,大概十分鐘的步程,就可以看見另一片迷人的湖泊。景色真的太漂亮了,忍不住拍了好多張…

 

黛綺8

       午餐也在小鎮中享用中,期待的風味餐!

 

黛綺9黛綺10

       有著可愛裝飾的小餐廳,有些座位還內嵌到牆裡,有點像在山洞用餐的感覺。

 

黛綺11

       用大量蔬菜跟雞骨熬出來的清湯,裡頭還有一些麵條,很好喝!

 

黛綺12

       看起來很普通的雞腿,但坦白說這餐是我覺得整趟旅途下來,排名二好吃的!雞腿沒有用其他香料處理,但配上胡椒粒就已經很夠味了!旁邊一顆顆的吃起來有點像地瓜球,但沒有這麼Q,沾上雞汁,喔~當下飽到想吐,但現在還想再來一口…

 

黛綺13

       巧克力香草冰淇淋,老闆也太大方了吧!還以為只是一球,送上來大家都有點嚇到!

       

黛綺5

       吃飽喝足別急著走,小鎮中總有小店可以尋寶!傳說中的小房子也只有這有在賣~

 

黛綺14黛綺18  黛綺15黛綺16

       裡面的東西很可愛,女生失心瘋的陣頭很容易爆發。一直無法從眾多的木製品中挑出最最最喜歡的…礙於要把克朗花完,但又不想花超過,好難阿~~~

       他們家有一些圖畫明信片,個人覺得還蠻特別的,不妨寄一張回台灣。

       同團有人在裡頭挖到一個掛鐘,其實真的還不錯!雖然是一間小小的店家,但東西真的很多!很難空手出來,我是說女生…

 

黛綺17  

      大家應該都不知道我跟Yuming其實在遊覽車上是坐第二排,跟過團的應該明白坐在導遊後面壓力不小!所謂的壓力就是在講故事時會不好意思睡覺,但恐怖的是Vicky會時不時的問一下問題,我必須得承認我們倆是歷史、地理白癡,這是去之前就知道的事…所以每當開始問問題時,我必須得故做鎮定的放空望著前方…有時會撇一下Yuming,但我發現他常常呈現昏睡狀態。到後來Vicky已經對我們放棄了,目標轉向第三排的資優生,呼~

      其實經過上次土耳其行後,我覺得這次我非常厲害!在車上幾乎沒什麼睡到,對比之前一上車就能立刻昏睡的情況,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回歸正題,當我買完東西出來後,Yuming盯了這隻粉紅豬一陣子…

Yuming:「這是什麼式?」

廖小佳:「左右對稱,是文藝復興式!」

Yuming:「但鼻子歪歪的,所以應該有參雜巴洛克式!還是洛可可?」

       兩個人很困擾的討論著,一直無法搞清楚這些式…(沮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