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天氣一天比一天熱,不想出門的想法逐漸佔據我心。這天跟Yuming討論勞動節要去哪玩,原本計畫去花蓮,但因為太熱,加上海風吹起來黏黏的,所以就取消了。然後想說可以去大雪山21夜,但我不得不抱怨一下,房間真是有夠難訂,一開放就被訂光了就這樣,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但三天連假總不能浪費

Yuming:「你想去哪玩?」

廖小佳:「涼一點的地方。」

           基本上只要叫Yuming想地點,總離不開國家公園之類的景點,所以他一開始是提議阿里山特富野古道,不過討論後,因為正值桐花盛開期,所以最後定案是員林的藤山步道~

           頂著3132度的高溫從高雄出發,心裡覺得員林是能涼快到哪去,而且又不是去高山… 

           因為出發晚,所以到員林已經11點了,所以就先去車站前覓食,是說溫度顯示為27度,感覺也是很熱,但怎會如此舒爽~~即使是在沒有冷氣的麵店吃飯,也覺得舒服!

           吃完飯後,就直接去藤山步道,停車場幾乎停滿車了,還蜿蜒到下面的山路,看來桐花真的盛開了!

 

藤山步道.jpg

藤山步道1.jpg

           沿著山路上去,可以看到許多可愛店家的傑作!

 

 

藤山步道3.jpg

           藤山步道另一個可愛的地方就是每隔一小段路就會放一個俗語的牌子,幾乎都是我沒看過的,還好下面有附解釋!

 

藤山步道2.jpg

           其實一開始是走過看過就算了,直到有個阿背說;「娶某無閒一天,取細姨無閒一世人。」說完旁邊的人都在笑,才讓我開始專心看每一個俗語的內容。是說台灣俗語真的蠻有趣的!

 

藤山步道4.jpg

藤山步道5.jpg

           一整條藤山步道走起來還算輕鬆,雖然走久了會流汗,但還不算熱。

           這間賣鳳梨的老闆人很好,跟我們說哪一棵桐花樹比較漂亮,而且可以仔細看桐花的花瓣,一般都是五瓣,不過最多可以到十瓣喔!他有給我看相片,真的好不可思議!後來我邊走邊看,最多也只有七瓣而已...

           如果喜歡吃鳳梨,回程可以買幾顆,這邊是產地,便宜又好吃!

 

 

藤山步道7.jpg

           如果有閒情逸致的話,可以在路邊撿一根細枝,沿路把漂亮的桐花串成一串,但記得是撿地上的喔!不要去拔樹上還沒掉落的!因為這讓我想到有一個阿桑問我要怎麼把花串起來,我好心跟她講了以後,她就站在桐花樹前,邊拔邊串早知道就不要跟她說了!

 

藤山步道8.jpg

           就這樣串成一串,帶在頭上拍照也很好看喔!拿在手上,沿路下山,一旁的小朋友都會看的目不轉睛!

           不過花串雖然漂亮,但卻很短暫,拿回車上後很快就枯萎了!果然人跟大自然還是需要和平相處、互相尊重!

 

 

藤山步道6.jpg

藤山步道9.jpg

藤山步道10.jpg

      這是2016.04.30藤山步道油桐花的花況,可以說是盛開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