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倫諾夫14克倫諾夫17

       相信有去過捷克的人一定都對克倫諾夫印象很深刻,說它是最美麗的童話小鎮一點也不為過,真的很漂亮~~在裡面待上一晚,體驗小鎮的溫馨聖誕氣氛,清晨又可以在寧靜的巷弄中散步,真的很舒服!

 

克倫諾夫1

       站在觀景台上,整片紅瓦屋頂中就彩繪塔最顯眼。回來後發現好多照片都有它入鏡…

 

克倫諾夫2

       克倫諾夫也有小而美的聖誕市集,其實逛過幾個後,會發現賣的東西都差不多,所以反而覺得小市集還不錯,至少不用人擠人!

 

克倫諾夫3

       黑死病紀念碑,看來很多歐洲小鎮都曾淪陷…

 

克倫諾夫4

       天氣冷到冰雕放在外面展示都不會融化,不過雖然每天氣溫都逼近0度,但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冷,台灣的濕冷比較不舒服!

 

克倫諾夫26

       吃完早餐後到外面散步,覺得整個人神清氣爽!走過昨晚熱鬧的街道,清晨的寧靜更能帶給人放鬆的氣氛。

 

克倫諾夫27

       這次無緣看見城堡花園,礙於冬天太早關門,早上開門我們又離開了…勉強只看到一個小花園。

 

克倫諾夫33

       連銀行也蓋的這麼可愛!

 

克倫諾夫5

       中間的獅子是捷克的國徽;左邊是羅森堡家族的家徽;下面是愛根堡家族的家徽;右邊是史瓦森堡家族的家徽,傳聞史瓦森堡家族把土耳其首領的頭砍下後,剛好烏鴉飛過來把首領的眼睛叼走,於是將它當作自己的家徽。

       三個家族都曾統治過克倫諾夫,所以大街小巷常可以看見他們。

 

克倫諾夫6

       經過這裡就抵達城堡區了,河上風景很漂亮喔!不管黃昏還是清晨~

 

克倫諾夫7

       在第一庭院看彩繪塔的感覺有點像外國人看到101,仰著頭說:「哇~」

 

克倫諾夫8

       曾經的護城河,現在是兩隻熊寶貝的家!滿地的果皮,看來他們吃的健康!不過因為天氣太冷了,只有看到一隻,但沒多久也躲起來了…

 

克倫諾夫9克倫諾夫34

       城堡高塔(Castle Tower)其實是它的本名,不過我比較喜歡台灣人的創意,「彩繪塔」更能凸顯它的特色!位於第二庭院,當然也可買張門票登上塔頂,一覽克倫諾夫美景!

       上頭左邊像小房子的東西是水井,為了避免被下毒,所以才另外建一個蓋子。       

 

克倫諾夫11

       通往第三庭院的騎士通道。

 

克倫諾夫12

       通道中有一處觀景台,從這邊望出去可以將克倫諾夫美景盡收眼中。

 

克倫諾夫13克倫諾夫

       清晨的陽光灑在小鎮上,將一早的霧氣逐漸抹去,最美麗的童話小鎮也慢慢在寒冷冬天中甦醒~

 

克倫諾夫15

       第三、第四庭院都以文藝復興式建築為概念,當時的王宮貴族就是住在這邊。

 

克倫諾夫16

       為了貫徹文藝復興式,所以即使只有單邊窗戶,也會用彩繪方式將另一邊畫上,以求對稱…畫的栩栩如生,不說根本不會注意到= =

 

克倫諾夫18

       2002年克倫諾夫曾經歷經水災,這座空中橋廊慘遭嚴重毀損,當時台灣也參與該橋廊的修復!好偉大~~~

 

克倫諾夫19

       空中橋廊是眺望整個克倫諾夫最佳的地方!

 

克倫諾夫20克倫諾夫21

       終於晃到第五庭院了,再過去就是城堡花園,但因為太早了,所以還沒開放參觀。不過離集合時間大概剩15分,所以也沒時間過去拍照。

 

克倫諾夫28

       如果要買東西給小朋友,在這間店一定可以挑到滿意的!

 

克倫諾夫29

       從櫥窗外經過很容易就會被吸引進來~

 

克倫諾夫30

       小東西很多,讓人忍不住手癢去玩一下! 

 

      這個玩具真很好玩,一整排讓它們同時往下走,來來回回玩了好多次!

 

克倫諾夫31

       動物造型存錢筒,每投一枚銅板它們的尾巴就會翹一下,超可愛!店員在示範時,每位人妻都會發出讚嘆聲~存滿了還可以把它們都頭拔下來喔!

 

克倫諾夫23

克倫諾夫22克倫諾夫24克倫諾夫25  

       克倫諾夫不論白天或晚上都很漂亮,絕對是一個不能錯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