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不喜歡雨天,不過也多虧這場大雨,讓我決定到由布院後就直奔壽花之荘酒店(ことぶき花の庄)check in,好好泡湯~

      其實一開始決定要去北九州時就打算排一天住由布院,想要體驗日式溫泉,不過網路上推薦的龜の井別莊、由布院玉の湯、山莊無量塔,瞄一下價格,還是訂不下去阿!其他比較平價的溫泉民宿大多都是共衛浴,溫泉則分大眾池跟家庭式(預約制),恩...雖然真的便宜,但我們還是比較傾向有度假的感覺!最後就在BOOKING.COM找到這間壽花之荘酒店,含早晚餐¥43,200,房間附獨立溫泉浴池~


花之庄.jpg 

      壽花之荘的大廳跟一般飯店一樣,如果對日式溫泉存有憧憬的話,可能會有點小失望。

      看BOOKING.COM上的評價,有人說這邊都是陸客,品質不優,但入住期間好像沒看見陸客,真是慶幸!


花之庄1.jpg 

      這邊腹地還蠻大了,前面還有一大片草地,不過…好像是吸煙區喔!


花之庄2.jpg 

      CHECK IN後就拎著207鑰匙,帶著忐忑的心情準備迎接一晚上萬的房間了~


花之庄3.jpg 

花之庄4.jpg 

花之庄5.jpg 

      這真的就是飯店,只是是日式裝潢風而已。


花之庄6.jpg 

      一進去就是玄關,左右兩側是廁所跟浴室。


花之庄7.jpg 

花之庄8.jpg 

      浴室用品齊到全讓我有點吃驚~一整套保養品跟清潔用品!


花之庄9.jpg 

      淋浴間做的非常迷你,感覺在日劇裡面看過。


花之庄10.jpg 

      一走進通舖有點被嚇到,房間也太大了吧!


花之庄11.jpg 

      戶外湯屋真是深得我心!空間寬敞,還可以邊泡邊看風景~


花之庄12.jpg 

      衣櫃中貼心的放入不同SIZE的日式浴袍~


花之庄13.jpg 

      小叮噹的壁櫥裡大概放有4~5組的寢具,真的覺得這間房間很適合家庭入住,2個人住太浪費了!


花之庄14.jpg 

花之庄15.jpg 

      坐下後才發現桌上放了迎賓點心,還蠻好吃的,有點像銅鑼燒,旁邊還放了一整組的茶具,很想泡杯茶來喝喝,但…沒什麼機會。


花之庄16.jpg 

      休息一下後,也差不多可以泡溫泉了~由布院本來就有點涼,加上下雨,霧氣更重,而且戶外空氣流暢,泡在溫泉裡真的很舒服!

      溫泉泡完後,帶著通體舒暢的身體在通舖看著瑯琊榜~哈哈!剛好在追這部,有點欲罷不能,所以就把IPad一起帶到日本了!

      不過看到一半突然房門開了!真的有被嚇到!進來2個日本小伙子看見房間有人也被嚇一跳…原來是鋪床服務!因為他們不會講英文,我的日文程度也沒那麼好,猜測應該是他們以為我們已經去用餐了,所以就直接進來了。是說如果我們還在泡湯不是很尷尬?


花之庄17.jpg 

花之庄18.jpg 

      驚嚇過後,就看著他們專業又快速的把床鋪好了!雖然只是日式床墊,但滾起來還是很舒服~尤其是那棉被,真是又軟又棉~


花之庄19.jpg 

      終於到用餐時間了~期待中的懷石料理不知道如何~~~

      如果訂房時有加用餐,在CHECK IN時,櫃臺就會先跟你確認早、晚餐的時間,時間到再去餐廳就可以了。直接報房號,會有人帶你入座,放眼望去,都是日本人~哪來陸客?


花之庄20.jpg 

      這是今天的菜單,光看都覺得享受!但其實亂上我也分不出來…因為真的太多道了!


花之庄21.jpg 

      這是原本就先擺好的前菜,泡完溫泉剛好肚子餓了,一坐下就可以馬上享用~

      右上角跟蝦子一起裝盤的是雞肉,看起來很像生肉,但其實還蠻好吃的,有用醋醃漬過,吃起來就是很嫩的雞肉。


花之庄22.jpg 

      先送上和牛陶板燒,Yuming說牛肉還蠻好吃的,不過因為他要吃2人份,所以到後來有點噁心…


花之庄23.jpg 

      來到我最愛的生魚片,是好吃,不過不至於到令人驚豔。


花之庄24.jpg 

      日式茶碗蒸當然是無可挑剔囉~滑嫩滑嫩的!


花之庄25.jpg 

      這個豬肉蓋物我覺得還好,有點硬。


花之庄26.jpg 

      吃到一半,Yuming突然說想喝杯啤酒,出來玩嘛~又是日本,當然要點一杯囉!不過有苦味…


花之庄27.jpg 

      印象中這個魚還好,有點乾乾的,不過旁邊的地瓜還蠻好吃的!那細細長長的是薑,味道很重的薑。


花之庄28.jpg 

花之庄29.jpg 

      覺得上菜順序最妙的地方就是…為什麼白飯幾乎都是最後才上來?不可否認的是日本米真的還蠻好吃的,但其實我們的習慣是吃飯配菜阿…


花之庄30.jpg

      一塊非常清淡的小豆腐~

 

花之庄31.jpg 

      從小就還蠻喜歡喝味噌湯,不過喝來喝去還是最喜歡外婆煮的,味道有點鹹甜鹹甜,加上蛋花~很怕哪天這個味道突然從腦海消失!雖然日本味噌有很名,但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花之庄32.jpg 

      最後再送上飯後水果,其實已經飽到有點吃不下了!

      吃飽後慢慢閒晃回房間,看一下瑯琊榜順便消飯氣,然後再泡一下溫泉,恩~就這樣結束一天行程,我覺得很滿意!


===========================================

      隔天原本預計早起去看金鱗湖,再回來泡湯加吃早餐,但最後來是選擇賴床…溫泉讓人覺得太放鬆了,原本預計5點多醒,結果睡到7點多…

花之庄37.jpg

花之庄38.jpg

花之庄39.jpg

      醒來第一件事當然事先看看戶外天氣如何囉~超棒的!遠方山嵐確實很美,心中其實有點懊悔為什麼要賴床…

      因為早餐預約8點,所以就再泡一下溫泉,徹底是放這一年工作上的不順!


花之庄33.jpg 

      跟昨天的懷石比起,早餐有點遜色,不過也不適合吃太飽,不然等一下就吃不下了!


花之庄34.jpg 

      那陀黑黑的不知道是什麼菜,不過醃漬的還蠻好吃的,有點芥末的味道。


花之庄35.jpg 

      裡面最鹹的是明太子,不過我覺得比博多產的還好吃耶!


花之庄36.jpg 

      這一小碗關東煮也不錯,不過味道比較淡一些。


      其他的東西就一般般,雖然沒有昨晚經豔,不過也吃得很滿足~

      就這樣,吃完早餐後準備CHECK OUT開始周遊由布院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